室內空間能夠整齊減截的重點不外乎是在於收納空間的安排,本次的案子中,我們規畫了不少的收納櫃,不管是木作或是系統櫃都有,不同材質的搭配,讓質感再升級。

1.JPG

避免玄關被鞋子堆滿而顯得又小又髒,我們將牆面設計成收納鞋櫃,以便輕朋好友來訪時,鞋子不會沒有地方放,避免整面牆面都是櫃體,我們巧妙地在某個部分設置開放的展示櫃,讓玄關不會顯得很單調。

2.JPG

客廳的電視牆我們使用了白色大理石,利用紋理的變化,使客廳空間不顯單調,為了延伸玄關櫃子的整體性,我們也設置了收納兼開放式的展示櫃,與玄關同樣的背板使用黑色的烤漆玻璃,讓展示品能夠在室內空間呈現出更好的效果。

3.JPG

避免床頭上方是橫樑,所以我們在橫樑的位置下設計了床頭櫃及床頭牆,淺色木皮加上白色磚牆來做搭配,在床頭櫃上方隱藏LED燈,這樣的照明也可以凸顯白色磚頭的自然感。

平常睡前有看書習慣的業主,可以把常閱讀的書籍放置在床頭櫃上面,這樣每天晚上睡前,隨手一拿就可以拿到想要閱讀的書籍了。

4.JPG

在和室的部分,我們把架高的地板下設計成上掀的櫃子,裡面可能放置坐墊、或式組裝式的小桌子,平常想要泡茶聊天可以來到這邊休息,旁邊檯面我們也是設計成上掀的櫃子,可以放置棉被、枕頭,使和室的空間也有客房的功能,變成一個多功能的空間。

5.JPG

為了讓室內空間有寬敞的感覺,我們在隔間牆以及房間門的部分都使用同一種的木作造型,使房間門搖身一變馬上變成了暗門,室內空間的寬敞感馬上大增。

6.JPG

在廚房的部分,藉由玻璃門將兩個空間區隔起來,避免油煙亂飄,如果有客人來訪時可以立刻將廚房變成私人空間。

白色櫃體配上淺色木紋門片加上烤漆材質的壁面,使廚房看起來整潔,櫃體的設計也提升了廚房的收納。

 

最後,本次案子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收納的特色,櫃體幾乎都採用系統櫃設計,選不同的系統板材做設計,達到互相呼應的效果,也有很自由的收納設計,且系統櫃比起木作,不只價格便宜,同時也比較傾向環保,實用度及美觀的CP值都非常高。

 

 

 

 

 

 

 

歡迎來電洽詢,專業服務

 

星世紀室內設計提供專業設計服務

服務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原北路12號之1樓

設計諮詢 : 04-22939358

信箱 : tomdecortc@yahoo.com

台中室內設計 | 室內裝修 | 室內裝潢 | 木作工程 | 系統櫥櫃 |

arrow
arrow

    星世紀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