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格,會讓人聯想到木頭材質的裝潢、是用棉麻等天然材質所製造出的溫馨感,只要使用簡單的元素就可以打造出鄉村風格的室內居家空間。

鄉村風由最簡單的地區特色來分類大致上可以分為,南歐鄉村風、法式鄉村風、英式鄉村風、美式鄉村風、北歐鄉村風、日式鄉村風…等等;簡單來說鄉村風的室內設計大多都是比較偏向歐式的裝潢,家具的樣式也如此。

南歐鄉村風:

南歐靠近地中海,且地中海沿岸盛產石頭、石板、松木等,若將這些材料用於鋪面,可使家中環境呈現出天然原始的感覺,在窗簾的部分可以使用鄉村風元素之一的小碎花的圖案進行搭配。

法式鄉村風:

來自普羅旺斯的田園印象,是使用藍、綠色等色彩或洗白手法,且色彩處理帶有陳舊復古的視覺效果,門板精美的紋飾也是主要特色。在搭配上石材壁面以及復古磚的地面、檯面式當運用馬賽克磚,也不會特別搶眼,使居家環境更有著特別的異國風情。

美式鄉村風:

磚頭是創造美式鄉村風的重點之一,設計師通常會選擇小面積的牆,鋪上紅磚,延伸出去做天花板以及地板的設計,木條天花板的設計不特別做精細的加工處理,保存原始的樣子、加上木質地板;運用木頭材質與紅磚做搭配。

 

再搭配原木的家具,工業風的吊燈,可以表現出自然的樣貌;這也是鄉村風的表現手法之一。

磚頭材質打造的方法,常常被運用在鄉村風的居家設計裡頭。

 

北歐鄉村風:

室內色系多採用單純自然的白色系、原木色系,且空間規畫多採用開放式,製造出空間放大的效果,在家具方面可以選用帶有古典風的桌腳椅還有古典味道的吊燈,也可搭配上局部牆面的粉刷,不單調也不搶眼的北歐風,使居家環境不會太無聊。

 

以上照片為參考之用,非出自本公司之作品

 

 






歡迎來電洽詢,專業服務

 

 

星世紀室內設計提供專業設計服務

服務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原北路12號之1樓

設計諮詢 : 04-22939358

信箱 : tomdecortc@yahoo.com

台中室內設計 | 室內裝修 | 室內裝潢 | 木作工程 | 系統櫥櫃 |

arrow
arrow

    星世紀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