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4230.jpg

餐桌: 必須先確定你所希望的餐桌形式(圓形或長形),以及使用人數多寡(六人或八人)。圓形的餐桌比較佔空間,但適合中式的用餐方式,長形餐桌較具現代感。拿出家具圖板,看看你想用的餐桌是否放得下。餐桌的走向與廚房入口垂直是比較好的安排方式。

nbsj_2007414111214816.jpg

餐椅: 說到餐椅,重點不在於形式,而是它與空間的關係。以方形桌來說,一個六人餐桌,尺寸是80 ×150公分,所需長度,若加頭尾兩張椅子拉開的距離(椅子拉開可坐人需要有八十公分),則要150+80+80,等於三百一十公分,才放得下,同理,寬度80+80+80,等於你的餐廳寬度要有二百四十公分才合乎標準。

廚房餐廳3d效果圖9.jpg

餐具櫃: 餐具櫃規劃跟你的廚房有關,有的住宅廚房很小,放不了什麼東西,像電鍋、熱水瓶、咖啡壺這些東西全得往餐廳放。因此,評估餐具櫃要收納哪些東西,是個重點。餐具櫃形式可採矮櫃或上下櫃(中間檯面可置物),也可與高櫃合併使用;你還可以在上下櫃中間利用玻璃或木承板來增加儲物量(板深25至35公分)。

 

星世紀室內設計 提供專業設計服務

======連絡資訊======
服務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原北路12號之1樓


設計諮詢 : 04-22939358
信箱 : tomdecortc@yahoo.com

 

arrow
arrow

    星世紀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