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簡單介紹

北歐國家位在北緯40~66.5度的地區,終年氣候較為寒冷,夏季時間較短但氣候舒爽,相對冬季時間較長,低溫或零度以下是為常態,因此北歐國家相當重視陽光, 小公寓裡可能會以玻璃窗格將陽光引入,較寬闊的住家會採用大面積的落地窗使陽光可以進入。

但北歐人相當重視陽光帶來的溫暖和朝氣 因本身森林資源較為豐富,「就地取材」的觀念使他們在建築中會大量運用自然給予的資源,木造房屋非常多,也由於木頭具有調溫的功效,使得木材也被大量運用在室內設計中。

說明著北歐崇尚「耐久實用」的設計。
 

公共區域  客廳

效果圖參考.jpg

由於北歐對家人的重視大過於工作,公共領域—客廳和餐廳的區域比例至少佔整個居家空間的1/2以上。因此將客廳、餐廳、書房都歸劃在一個寬闊的公共空間裡,凝聚所有家人的需求,好增加共處與交談的機會。

 

1.為了增加空間通透感,不採封樑的方式,以線條方式修飾。

2. 透過大型家具和造型燈飾區隔出客廳、餐廳和閱讀區的位置。

 

 

公私區域多面開窗引入陽光

效果圖參考1.jpg

臥室裡也以窗戶請陽光入住

效果圖參考2.jpg

北歐一年僅有三個月會有充足陽光,逐陽光而居是人的習性,因此除了在客廳採用落地窗引入戶外光,臥室裡也以大面窗戶請陽光入住,讓光線輕鬆穿透。

效果圖參考3.jpg

星世紀室內設計 提供專業設計服務
          ======連絡資訊======
      服務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原北路12號之1樓
           設計諮詢 : 04-22939358
     信箱 : tomdecortc@yahoo.com

arrow
arrow

    星世紀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