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胚屋也稱作→ " 粗胚屋" 、" 裸屋 " 、" 毛柸屋 " 。

「毛胚」一詞曾經出現在魯遜的書信集以及雜文集裡,指的是一些未經過加工、修飾的東西。

而「毛胚屋」則代表一些只完成初步架構及房屋灌漿工序的建築,室內只有最基本的隔間,不一定會有衛浴,而且外牆及屋內的牆面及地板都沒有任何裝飾,有些毛胚屋甚至連鐵窗也還沒有裝上。總括而言,整個「房子」就是一棟最基本的水泥建築。一般來說,毛胚交屋通常會出現在大坪數、豪宅產品。

客廳

市面上最常見的三種屋型,1.標配屋  2.買屋附裝修  3.毛胚屋

最大的差異在於:

毛胚屋             天花板、地板、牆面、隔間、水電管線、衛浴設備、廚具及基本建材通通都沒有,可親手打造獨特空間及自我風格

標配屋             基本固定設備都有了,只要簡單的裝修及購買家具就可入住,但動線及風格會受限於建設公司配置的方式

買屋附裝修      一卡皮箱就可入住,只能被建設公司控制風格及動線,不知施工品質及施工時細節是否有瑕疵

1566007886001

購買毛胚屋時切記,一定要深思熟慮,因為施工期(陽春版)至少要半年以上,且毛胚屋絕對不會比標配屋及買屋附裝修的建案來的便宜。

怎麼說呢?因為購入時便宜,但裝修時痛心,要做的工程有(最基本)→水電+泥作+磁磚+木作+門窗+衛浴+油漆+系統櫃+空調+燈具+窗簾+家具+完工後細清,每坪至少5萬塊以上,如是要花上畢生積蓄來購屋的話小心錢花光光買了毛胚屋結果沒錢裝修住不進去

以上如果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且都計畫好了,就可以找喜歡的建案,挑一位非常專業且有經驗的室內設計師幫您設計及施工(千萬別貪小便宜去選擇沒經驗的,毛胚屋可都是豪宅專利,可能要住個10年20年),我們的設計師就非常有經驗啦~~其他不說就說一個建案就好,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鄉鄰皇居光是剛交屋時就已做過四五間了!!!XD

1566007744976

找好設計師後,可與設計師至現場進行驗屋動作,才不會日後有問題有很多紛爭很麻煩喔,另外毛胚屋建商都會要求要給他們圖面審查,大約在施工前一個月就要給他們95%確認的圖面了,說95%施工期可能會有一點點小修改但不影響,要特別注意,要再給建商審查前就要跟設計師討論完成!!!

所以找設計師設計的時程大約是在預計施工前的兩個月到兩個半月開始討論較為恰當喔~~

1566007719094

講了這麼多,毛胚屋的好就是動線可自行規劃(例如:隔出的房間大小,浴室空間...等等),使用機能可自由配置(例如:插座數量及位置,廚房及浴室給水排水的方位),還可以擁有非常獨特的自我風格家居呢!!!

1566007684750

歡迎來電洽詢,專業服務

星世紀室內設計 提供專業設計服務

讓我們設計一個適合舒適的空間

服務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原北路12號之1樓

設計諮詢 : 04-22939358

信箱 : tomdecortc@yahoo.com

LINE:0923529121

(以上照片為3D圖參考之用,非施工完成之作品)

arrow
arrow

    星世紀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