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門第一眼的好印象

前台.jpg

辦公室一進門就能入眼的LOGO牆、接待櫃台與商品展示牆是本案一大重點,為的就是客戶來訪時對公司的第一印象能夠完美無暇。而最主要訴求是將公司的特色與商品經由設計轉化呈現出來!

 

未命名-1.jpg

 

  業主特別指定的商品展示牆使用壓克力板與木作造型呈現立體高低不規則排列,成為空間中最亮眼的焦點。 

未命名-2.jpg

雖然本次個案的空間並沒有很大,但也設計了一個吧檯提供員工平時休息使用外,有客戶來洽談公事時也可作為簡易的廚房使用,與接待櫃台連接的特殊設計也能節省空間。

 

辦公空間的兩難

  封閉式辦公室好還是開放式辦公室好呢?這似乎是個難解的謎題,封閉式辦公室溝通較沒效率是事實,但雪梨大學的研究發現,員工更滿意封閉式辦公室,在視覺、聲音隱私、空間大小及噪音等面向都優於開放式空間。我們以為開放空間利於溝通,其實對25%~30%的人而言,只是在製造噪音。

角度2.jpg

康乃爾大學也對此項議題進行研究,開放空間受試者面臨的壓力較大,且噪音會影響到員工健康,導致病假率比封閉式辦公室還要高出62%。

未命名-4.jpg

  面對這樣的兩難,韓國延世大學的李昭英教授給了一個更好的答案,他說:「真正的問題或許並不是開放或封閉,而是員工有多少掌控權,讓他們決定在哪工作,以及如何工作。」其研究發現,如果員工能掌握實體工作環境,像變更桌面佈置、移動到不同空間工作,會更滿意自己的工作與工作環境,對團隊也更有向心力。

未命名-3.jpg

  在本次辦公式設計個案更能體現這樣的論點,設計師與辦公室內部員工直接或間接的溝通做出最適合每一個人的獨特設計。注重每一位員工的空間隱私與功能性,設計出半開放式的空間,有各自獨立的空間外也不影響彼此間的溝通。










 

星世紀室內設計 提供專業設計服務
======連絡資訊======
服務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原北路12號之1樓


設計諮詢 : 04-22939358
信箱 : tomdecortc@yahoo.com
===================
(y) 歡迎來電洽詢,專人為您服務 
(y) 最專業,堅持做到最好,最大滿意。 (y)

台中室內設計 | 室內裝修 | 室內裝潢 | 木作工程 | 系統櫥櫃

 

 

arrow
arrow

    星世紀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