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屋翻新三大注意事項


老屋翻修最大的最花錢的部分,往往不是可見的壁癌、壁地磚脫落等問題,而是藏於房屋內部,例如基礎結構補強、水電管線全面更換、防水防隔音工程等基礎工程補強,也就是房屋本身體質改造,這些看不到的地方如果出問題,對居住者來說是不小的困擾。有哪些需留心的項目呢?我們整理客戶常遇到的老屋翻新 三大問題。

  

1基礎結構補強

中古屋在進行翻新裝修時,為了屋主後續居住規劃,必定會進行基礎工程的補足,這個部分常是老屋翻新項目中最花錢的部分,也最需要細心確認細節的。例如浴室的防水工程,是淋浴區或浴缸處做到頂,或是全面都有到頂?水電管線有更換,是全面換新、依照空間需求設置專屬迴路,或是只有廚房重拉?窗框做新的,外牆與窗框的接縫處是否有水泥補強,避免梅雨或是颱風季節滲水等問題。

  

2隔間及動線調整

老屋翻新另一項大工程,就是隔間調整了!這個項目也會牽涉到管線配置等基礎工程需處理,很重要的考量是,隔間會影響整個房間的採光、通風及動線,並且更動後就不太會再更改了,所以老屋翻新時,空間預計怎麼做個區域的調整,是否減少或增加隔間,格局如何調動,都應該從長遠使用的角度來決定,詳細考量,避免一再修改,也更確保入住後的品質及安全。

  

3如何預估老屋翻新預算?

設計師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目前這個報價,後續會不會一直追加其他費用?」,我們可以先從老屋翻新的預算規劃來看,如果將老屋的全屋裝修工程花費分為三個部分,分別是基礎工程費用、裝潢工程費用及軟裝費用來看,費用估算上依屋況、屋齡、使用建材等差異而有所差別,不妨尋找信任的室內設計師評估後報價,而翻修工程都會報價後再簽約,如果照著項目走不太會遇到追加預算的情況,除非翻修過程中又發現其他小問題需處理,必須先告知業主發現的新問題再進行下一個動作。


老屋翻新、中古屋裝修,因為需要進行格局及管線的調整配置,以 30 坪來說,整間房屋的整修費用一般會落在每坪 8 10 萬以上,大約就是 240 300 萬,公寓和大樓沒有太大的差別。如果是只有衛浴設備或廚具進行翻新,每坪約在3 3.5 以上的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世紀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